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

体操项目第三次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男子比赛顺利举办

来源:成都体操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率:115【字体:    

image.png

7月2日,体操项目第三次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男子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举行。共有8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所有选手全部项次全部成功。比赛结束之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体操协会主席缪仲一高度赞扬了队员们的表现。

image.png

本次比赛,八位参赛选手分别是北京的肖若腾、福建的林超攀,贵州的邓书弟、湖南的张博恒、江苏的孙炜和尤浩、辽宁的刘洋和四川的邹敬园。最终张博恒以88.565分排在全能榜首,孙炜以分88.430分排名第二,邓书弟以87.631分排名第三。

image.png

在各单项比赛中,肖若腾以15.200分获得自由体操第一名;邹敬园以15.033分排在鞍马头名,同时他还以16.466的高分位居双杠首位;吊环头名归属刘洋,他拿到15.700分;孙炜以14.966分排在跳马首位,张博恒以14.666分取得单杠头名。

image.png

赛后缪仲一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第三次测验选拔赛顺利结束,很高兴看到运动员们展现出非常好的比赛状态和精神状态。“今天所有运动员全部项次全部成功,这与你们这段时间训练付出的心血、汗水相符合,这也增加了我们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信心与决心,这样的一支队伍出征,我们可以和任何人交手,有信心去战胜他们。”

image.png

中国体操队计划在7月18日出征东京奥运会,缪仲一要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所有人都不能放松,要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训练中去。他还要求教练组要按照东京奥运会比赛模式进行训练,把这段时间的比赛情况进行详细的复盘。

image.png

缪仲一表示虽然今天大家做得不错,但个别队员在个别项目上还有个别动作出现小问题,这些细节问题都要解决。“我们是去争金牌的队伍,不把细节解决好,可能就会与金牌失之交臂,我们只有把所有动作做细、做实才能去战胜所有对手。”

image.png

缪仲一也格外关注队员们的安全,他再次强调离出发还有十几天,务必把训练安全放在第一位,不仅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还要在技术层面、准备工作上去落实。除了训练安全,缪仲一要求对队员们的日常生活也要管理好,吃东西、睡眠等细节都要做好,才能从容地、准备充分地走上东京奥运会赛场。

image.png

体操中心副主任叶振南赛后也表示大家成绩很不错,反映了这段时间的有效训练,接下来大家还要坚持精细化训练、保护性训练。

image.png

叶振南透露这两天会公布奥运名单,他希望每位队员都能正确对待选拔结果,教练员要做好思想工作,不管是正式队员还是候补队员,都要全力以赴去准备。本次奥运选拔赛,各省市有关领导与代表受邀观摩,数家媒体也在现场关注。


比赛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首页

电话

客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