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

今后 体育健身服务有标准可循了

来源:川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率:140【字体:    

摄影:张云钶

3月15日,成都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成都市体育局关于促进成都市体育健身服务机构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该意见共分四章十二条,主要明确了体育健身服务机构的行业监管主体及各自的工作职责、监管形式,对体育健身服务机构开展经营活动所需具备的资格条件、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从业人员管理、场地设置条件、招生宣传等事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这也是国内首个关于体育健身服务机构的标准性指导文件。

随着人民体育消费需求的增长,社会体育健身服务机构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但因为缺乏主体引导和行业规范,部分机构在市场大环境中存在无序发展、低水平竞争甚至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体育健身服务行业受到较大冲击,粗放型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难以满足市民科学健身和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迫切需要引导其健康发展。

3月15日,成都市体育局发布的《关于促进成都市体育健身服务机构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该意见共分四章十二条,主要明确了体育健身服务机构的行业监管主体及各自的工作职责、监管形式,对体育健身服务机构开展经营活动所需具备的资格条件、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从业人员管理、场地设置条件、招生宣传等事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此《意见》将率先在成都市田径运动协会、成都市游泳运动协会、成都市足球协会、成都市篮球协会、成都市排球运动协会、成都市乒乓球运动协会、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成都市健美健美操协会、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成都市桥牌运动协会、成都市射击射箭协会、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成都市羽毛球协会等15个单项运动协会开始试行。

据悉,各单项运动协会发布的开展运动项目健身服务指导标准依据成都市体育局《关于促进成都市体育健身服务机构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制定,按照相关行业规范,根据各运动项目的实际情况和特点作了更加细化的指导,如对开展体育健身服务的经营场所的面积、场地设施条件、收费标准、教师教练员资格等设置了具体条件,有些协会还根据体育健身服务机构的经营规模、服务水平、市场信用和消费满意度等开展星级评定。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意见及指导标准的出台是加强体育市场治理,培育良性竞争、公平有序的体育健身服务市场的必然要求;提高体育健身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追求的民生需要;是顺应社会体育组织改革发展趋势、推动体育市场服务主体良性发展的重要举措。

编辑:王诗侠 校对:曾东平 审核:李旭


首页

电话

客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