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

成都正式发布关于开展运动项目健身服务指导标准

来源:中新网四川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率:168【字体:    


发布会现场。起钰婷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5日电(起钰婷)成都市体育局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成都市体育局关于促进成都市体育健身服务机构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以及成都市田径运动协会、成都市游泳运动协会、成都市足球协会等15个单项运动协会关于开展运动项目健身服务指导标准。

  据悉,《意见》共分四章十二条,主要明确了体育健身服务机构的行业监管主体及各自的工作职责、监管形式,对体育健身服务机构开展经营活动所需具备的资格条件、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从业人员管理、场地设置条件、招生宣传等事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表示,各单项运动协会发布的开展运动项目健身服务指导标准依据成都市体育局《意见》制定,按照相关行业规范,根据各运动项目的实际情况和特点作了更加细化的指导,如对开展体育健身服务的经营场所的面积、场地设施条件、收费标准、教师教练员资格等设置了具体条件,有些协会还根据体育健身服务机构的经营规模、服务水平、市场信用和消费满意度等开展星级评定。

  当日发布的意见及指导标准以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服务需求为导向,以规范服务标准为抓手,充分发挥行政部门的引导作用,调动体育健身服务机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体育健身服务标准化意识,使参与体育健身的市民体验到更加专业、更加科学的体育健身服务,给市民带来“消费有保障、权益有保护、服务有质量”的体育健身服务体验,提高市民对体育公共服务的满意度。

  “意见及指导标准的出台是加强体育市场治理,培育良性竞争、公平有序的体育健身服务市场的必然要求。”陈志表示,由于目前国内同级城市还未有类似规范,因此成都市发布该指导意见和行业服务指导标准具有一定的探索性和首创意义,填补了成都市在规范指导体育健身服务机构发展方面的空白。

  据了解,《意见》发布后,成都市体育局将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和体育总会、体育商会、各单项运动协会,对意见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及时收集、反馈健身服务市场主体和广大市民消费者的意见建议。并将根据运动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实际需要,更新发布更多的运动项目健身服务指导标准,最终覆盖全市市民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运动项目。(完)

责任编辑:韩金雨


首页

电话

客服

地图